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金融助推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作者:李云环 时间:2017-01-09 10:03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2016年以来,镇坪县积极推进金融体制改革,不断加大金融监管力度,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全县金融运行呈现平稳健康发展态势,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一是金融支撑力度不断增强。成立了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镇坪县2016年度的金融工作要点》,逐步形成了县政府主要领导主抓、分管金融副县长具体抓、各涉关部门配合抓的工作格局。同时,制定了《镇坪县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和金融帮扶民营企业五条措施,不断提升金融支撑脱贫攻坚、小微企业、旅游开发、社会事业、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力度。
      二是金融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制定《镇坪县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办法》,根据金融机构存贷比、贷款增速及脱贫攻坚等情况,充分发挥财政性资金的杠杆调节及激励导向作用,切实有效调动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项目建设情况通报会、县政府全体会和常务会邀请企业代表旁听、专题会议协商解决等形式,多渠道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让企业了解县域经济发展方向,切实增强银企理解沟通,及时协调解决各类存贷矛盾和问题。
      三是金融创新步伐不断加快。顺利完成了县农商行改制工作,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于2016年6月30日完成股份制改造,正式挂牌开业,更好地发挥了全县金融主力军和联系农民的金融纽带作用。同时,通过设立扶贫贷款担保基金和小水电扶贫担保基金,扩大信贷投放,进一步加大政银企三方合作力度,增强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信心。
      四是金融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充分利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和“12•4”法制宣传日,广泛开展诚信社会的宣传和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倡导明礼诚信的社会风气,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实施为民营企业发展清障行动、排忧解难行动、政策落地问效行动以及企业家培育成长行动,通过解决一批难题、策划一批项目、制定一系列政策、建立一套服务机制、培育一批成长型企业“五个一”措施,切实加强企业融资精准服务,拓展企业直接融资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