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税局奋进转型 2016年税收工作“百花齐放”

    作者:付明明 时间:2017-01-09 09:48 来源:市地税局 字号: 打印

      2016年,市地税局以《综述》精神为引领,在转型中奋力追赶超越,实现地税“二次创业”,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呈现“百花齐放”之势。
      一是克难攻坚组织收入创新高。始终将组织收入作为第一要务,以起步即冲刺的工作状态,坚持多点施策,挖潜堵漏增收。改进目标管理与深化分析研判统筹推进,硬化收入措施与税费同征共管协同发力,税收共治与评估稽查双管齐下。2016年累计组织税收全口径收入20.5亿元,剔除“营改增”政策性因素,地方税收同比增长14.7%。社保费及基金收入7.9亿元,同比增长12.8%,增收0.9亿元。提前完成省局税费收入预期目标,社保费和各项基金收入创近三年最好水平,立足全省开展的社保费征缴调研报告受到省局领导高度肯定。
      二是创新突破数据管税写华章。始终将数据管税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夯实数据管税制度根基,组建实体化税收风险监控应对中心和数据风险管理专家团队,建立规范数据采集标准,输导整合关联系统数据,依托市县财税信息共享平台,实现市县两级337个政府部门数据共享“全覆盖”,累计采集第三方数据78.3万条,自然人房土两税数据21127条。全年推送风险应对任务6930次,完成纳税评估6930户,评估入库税款2.51亿元,评估贡献率达12.24%。数据管税工作实现了“五个突破”,在全省做专题交流发言;大企业管理工作受到省局领导的表扬性批示。
      三是兄弟齐心国地税合作结硕果。坚持在推进改革中深化国地税合作,注重由浅层工作配合向全面深度合作转变。全系统4个单位实行“一人双机双系统”直接代征税款,7个单位实行“双人双机双系统”,实行地税业务前置,合作代征税款。全市4个县(区)建成联合办税大厅,7个联合办税厅进驻政府政务中心,通过联合办税、互派人员等方式,将征管互助、执法协作事项落实到乡镇税务所。国地税合作经验被总局《国地税合作动态》45期和《征管科技动态》15期专题刊发推广;国地税联合分析实现“破冰”,受到市政府领导表扬性批示。
      四是蹄疾步稳征管改革稳实施。“营改增”全面落地,发扬工匠精神,实行“5+2”、“白加黑”、“人员分班组,换人不换机”的工作模式,确保8月8日“金税三期”系统”圆满上线,为税收现代化建设插上“金翅膀”。4个单位被省局表彰为“金税三期”上线先进单位,5名同志荣立三等功,7名同志受到嘉奖。“1153”、“1+1+1+1”和“税种+规模”征管改革模式分别在石泉、镇坪和平利先行先试。
      五是春风劲吹办税服务促便利。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问需优服促改革”专项活动,对简政放权、服务发展及提效减负各项措施逐一分解落实。在办税厅全面推广电子二维码一次性告知,积极推行涉税审批流程“零障碍”。依托纳税学堂、税法“六进”等载体,大力宣传“营改增”、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等惠民政策,旬阳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厅被省政府评为“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岗”,被陕西经贸系统评为“五一巾帼标兵岗”。
      六是依法治税严征细管提质效。积极开展法治税务示范基地创建,税收宣传有声有色。全面落实国务院“放管服”工作要求,成立全省地税系统首家公职律师办公室,市、县两级公安局派驻地税局的10个联络机制办公室全部成立,在办案协作、联合清欠、业务交流、打击发票犯罪方面破题攻坚,全市地税稽查部门累计查补各项收入6067万元。
      七是落实政策倾情服务显情怀。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2016年,全市享受小微企业营业税优惠政策纳税人7625户,减免营业税3042万元;前三季度,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纳税企业201户,减免税额111.41万元。精准扶贫、双创、城周绿化等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工作受到地方党委政府好评,精准扶贫工作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
      八是丰富载体文明建设传佳音。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统和机关党建、工会工作扎实推进,紫阳蒿坪税务所、旬阳吕河税务所列为省市样板,吕河税务所党建工作经验在省局《地税工作动态》专题刊发;市局机关和汉滨区局顺利通过省级“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基层工会示范点”验收,汉阴县局获“五星级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九是政务管理规范有序获好评。坚持绩效管理与目标责任考核“二位一体、同步推进”工作机制,信息安全管理在全省做交流发言。创新制定《落实省局“两个重要文件”责任分工的意见》并按月通报促落实,省局首次全文批转全系统学习借鉴。在全省率先落实“八规范一流程”。
      十是持续用力党风廉政深加强。深入推进廉政建设,持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三大“任务书工程”,建立本系统23项日常考核和18项年度重点考核指标体系,严密防控廉政风险,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安康市局纪检组被评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调查研究工作先进集体,1名同志获廉政宣教先进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