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省督查组来安督查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

    作者:蔺华 时间:2017-01-05 09:32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打印

      近日,省督查调研组一行4人在省局总经济师王琦的带领下来安开展农业普查督查和经济形势调研活动。
      督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汉阴县城关镇政府、三元村,涧池镇、汉滨区瀛湖镇政府、湖心村、天柱山村,实地查看了农业普查手工表登记情况,并慰问了正在一线进行普查登记的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与汉阴县凤凰山茶叶专业合作社、汉阴金硕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汉滨阳光生态渔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座谈,分别听取了镇政府、县政府、区政府和市农普办对农业普查进展情况以及全年经济运行的汇报,督察组对各级农业普查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
      王琦指出:安康市各级政府对农业普查工作高度重视,在健全机构、落实经费、设备购置、普查宣传、“两员”选调及补贴落实上都予以了大力支持,走在了全省农业普查工作的前列,起到了示范作用。他要求:一是要严格依法统计、依法普查。严格依照《统计法》、《农业普查条例》实施普查,通过普查客观真实地反映各地农业生产发展实际;二是“入户登记”工作一定要实,要做到不重、不漏、不错,要通过各种措施防止出现“漏登”和“错登”;三是确保“两员”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加强对“两员”的人性化管理;四是充分发挥农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部门职能作用,要求成员单位尤其是农林水等部门一定要积极参与普查。
      市统计局局长张晓明针对督查调研组提出的问题,要求各级农普部门:一是贯彻落实好王琦总经济师的指示精神,采取措施,落实到位;二是继续查遗补漏;三是做好农普督查工作;四是树立质量意识,确保数据质量,全力高效、高质量地完成农业普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