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开展“十佳职业农民”“优秀职业农民”评选活动

作者:艾蓓 王鑫 时间:2017-01-03 15:28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近日,记者从安康市新型职业农民协会成立大会上了解到,为挖掘典型、树立标杆,进一步激发新型职业农民创新创业、投身发展现代生态富硒循环农业的热情,我市将全面启动“十佳职业农民”“优秀职业农民”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本着实事求是,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分宣传发动、组织推荐、考察核实、公示评审、表彰奖励四个阶段。推荐报名工作从即日起到1月20日,通过县区推荐、社会推荐或自荐等方式,经市级评选委员会办公室考察核实公示完成后,由网络投票和评委投票等方式综合确定“十佳”“优秀”人选。评选对象为具有安康市户籍,在我市从事农业产业5年以上,热爱祖国,献身农业,在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带领农民脱贫致富方面示范带头作用显著,以农业收入为主要经济来源的持证新型职业农民。
  据了解,我市自2012年启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以来,全面落实“四位一体、三类协同、二新融合、一体发展”的工作思路,提炼出了职业农民培育“安康模式”并在全国进行推广,职业农民队伍不断壮大,产业带动能力不断提升,涌现出一批生产技术精、经营能力强、发展势头好,具有代表性和带动性的新型职业农民。目前全市已培育高级职业农民39人,中级职业农民191人,初级职业农民421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