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旅游服务机构 > 正文内容

    我市新增两家省级水利风景区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6-103442 发布日期 2016-12-29 08:40
    来源 市水利局
    内容概述 我市新增两家省级水利风景区
    【字体: 分享:

      近日,陕西省水利厅公布2016年(第十批)6家省级水利风景区名单,我市紫阳县任河水利风景区和白河天宝水利风景区位列其中,两个水利风景区的成功创建,成为安康打造旅游的又一张新名片。

      任河水利风景区位于紫阳县高桥镇权河村,属于自然河湖型水利风景区,景区规划面积约为8.5平方公里,漂流从高滩出发顺河漂流而下至权河,全长7公里,最大落差110米。风景区内大小河流104条,谷狭滩险,山幽水碧,与峰岭奇峭的巴山浑然一体,形成雄奇壮观的山河自然风光。任河漂流堪称“陕西第一漂”。

      天宝水利风景区位于白河县,该景区属于水土保持型水利风景区。景区面积14.29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0.2平方公里。天宝水利风景资源类型丰富,是以水土保持与现代农业景观为主的综合体,兼具动植物景观及人文景观。天宝水利风景区被评为“省级农业示范园区”和“省级水土保持示范园区”。
      近年来,安康市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水利风景区建设的意见》精神,加快推进安康水利风景区建设,依托水利工程新建改造,有重点的创建了一批亲水性强、效益明显的水利风景区,截至目前,安康已创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3家,省级水利风景4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