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公开目录: 通知简报
    索引号 719776475/2016-036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6年12月30日
    文号 安办字〔2016〕140 号 公开日期: 2016-12-30 17:38
    有效性 有效

    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委、县区人民政府,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安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按照中省有关要求,经市委、市政府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精心安排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入基层一线尤其是贫困、受灾地区和困难职工、困难群众,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妥善安排好低保对象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特困家庭等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认真落实各项社会保障政策措施,确保城镇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符合条件的城乡老年居民养老金、失业保险金和优抚对象抚恤补助优待金及时发放到位。加大困难地区和行业就业帮扶力度,重点帮助去产能安置职工、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零就业家庭等尽快就业。做好空巢老人、农村留守儿童慰问、关爱和保护工作。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恶意拖欠、欠薪逃匿等违法犯罪行为,保证农民工返乡前足额拿到应得报酬。
      二、丰富人民群众的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要加强供需协调和价格监管,统筹做好粮油肉蛋菜奶等重要商品的保供稳价工作,搞好煤电油气运协调保障,执行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加强网络交易和各种服务营销活动监管,保证城乡居民消费需求和市场平稳运行。加大对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打击力度,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向餐桌、流入市场。要精心安排好节日期间的文化活动,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好“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化迎春、艺术为民”、“新春走基层”活动,广泛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乡土文化活动,免费开放公共文化设施,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决查处旅游行业强迫消费等突出问题,积极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三、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排查整治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烟花爆竹、交通道路、建筑工地、消防、特种设施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消除煤气中毒、森林防火、道路交通、水上安全、公共场所等重点隐患,加强群众集会、烟花燃放、上坟祭祀等活动的安全管理,坚决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严格“跨年夜”等大型集会和群众自发活动的安全管控,防止拥挤、踩踏等伤亡事故。加强学校、医院、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娱乐场所、社会福利机构等的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加强公共卫生管理,有效监测和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时做好公共医疗服务。要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等犯罪活动,强化应急防范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力度,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特别要重视因征地拆迁、劳资社保、医疗纠纷等引发的矛盾隐患,预防和减少重大群体性事件发生,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四、积极倡导良好社会风尚。要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相关制度规定,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弘扬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中国年文化。引导减少烟花爆竹燃放,降低对环境的污染。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坚决杜绝年底突击花钱,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要组织好正常的党、团、工会活动,充分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做好党内关爱帮扶工作,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军队离退休干部等,关心工作在生产一线、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职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五、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对违规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及时通报曝光,形成震慑,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从事非公务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敛财。严明换届纪律要求,对借元旦春节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干扰换届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六、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等现象。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重要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妥善应对和处理,不得迟报、谎报、漏报和瞒报。公安、消防、医院、银行、交通、供水、供电、供气等直接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要安排好节日值班,高质量的搞好服务工作。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执行请假报备制度。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将适时对值班情况进行抽查。
      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严格督促检查,确保本通知精神落到实处。


    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12月30日

      公文PDF原文:安办字〔2016〕140 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