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税直属分局“望、闻、问、切”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作者:胡骏 时间:2016-12-28 09:20 来源:市地税直属分局 字号: 打印

      年关将近,市地税直属分局采取有效措施,结合当前“营改增”后税源实际,积极投身地税“二次创业”,精准研判收入形势,着力从“望、闻、问、切”入手,全力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为圆满完成全年收入目标任务保驾护航。
      通过“望”,了解民情。为掌握辖区企业经营状况,该局成立三个税收清收小组,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各重点项目、重点行业、重点税源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实地检查清收,把大额欠费企业列为重点清欠对象进行跟踪管理,逐户建立征管台帐,时刻关注其经营状况并加强实时动态监管,为税收清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闻”,倾听心声。建立办税厅局领导和专家团队值班制度,设立导税咨询台,及时引导纳税人做好资料传递、纳税申报、税款缴纳等工作。针对窗口业务办理、咨询答复、服务态度等事关纳税人切身利益的问题,设置意见信箱、公布热线电话等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纳税人收集、征求意见建议,及时查找工作不足,努力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通过“问”,发现问题。主动征求纳税人对地税部门在纳税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地进行调整改善。主动与聘请的政风行风监督员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地税部门在税收征管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竭力减少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的中间环节,大力减少办税时间,有效节约办税成本,着力为纳税人提高优质、高效办税服务。
      通过“切”,落实企业意见。充分利用12366短信平台和税企QQ群、税企交互平台、地税微博、微信平台等各种媒介,主动向纳税人推送最新税收政策,税收征收相关事项,在线解答具体业务办理等问题。定期对纳税人在缴税服务、网上申报、电子税务局、税收政策优惠等方面反映的意见建议,及时整理反馈,具体研究分析,谋求最佳整改落实方案,着力构建依法纳税、文明执法、优质服务、和谐共赢的税收工作格局,在全社会树立地税机关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