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三项机制”助推脱贫攻坚

    作者:陈延安 杨富琨 时间:2016-12-27 09:52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一直光想着怎么把工作干好,别的没有多考虑。”12月14日,岚皋县滔河镇副镇长杨章波谈起10月份的提拔重用,显得颇为感慨。
      “三项机制”出台前,杨章波一直在四季镇政府工作,2013年被提拔为镇综治办主任。正当他全力投入社会综合治理工作中时,2015年全省镇村机构改革,乡镇综治办主任一职被“改掉”,杨章波又变成普通干部。
      经历了“过山车”,杨章波并没有气馁,依然跟以前一样埋头苦干。此时,正值脱贫攻坚战役打响,镇上选派他为镇扶贫办主任。新的岗位上,他参与探索推行了“企业+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互助组+贫困户”的“三个+”脱贫模式,创出了产业脱贫新路子。
      由于他在脱贫攻坚中的优秀成绩,岚皋县委提拔他为滔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如今,杨章波分管脱贫攻坚,经常穿梭在贫困户家中。他说:“现在工作更有动力了,我一定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干好。”
      为创新制度落实,岚皋县把“三项机制”改革红利精准加注到脱贫攻坚中,制定了《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管理办法》《第一书记管理办法》《第一书记退出机制》《驻村队员召回机制》,全县140余个党政机关和群团组织合力帮贫解困,力促贫困村改善基础设施和贫困户发展产业,形成了干部队伍履职尽责、担当奉献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