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帮扶工作扎实有效

    作者:李青山 时间:2016-12-26 09:14 来源:洄水镇 字号: 打印

      初冬时节,走进紫阳县洄水镇团堡村,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令人眼前一亮。昔日的土坯房换颜成白墙灰瓦的楼房,宽敞平整的水泥路延伸至农家小院,村活动广场上小孩们嬉戏打闹的笑声与悠扬的广场舞音乐化作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日前,笔者走进该镇团堡村时,恰巧遇上了市统计局的干部正在走访该村贫困户,为贫困户们送去慰问品。
      “这是我们村历史上发生变化最大的三年,在市统计局的帮扶下,我们村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村容村貌、精神风貌等各个方面都上了一个大台阶,市统计局可真是咋们结的一门好‘亲戚’啊。”谈起市统计局帮扶的事儿,团堡村村党支部书记杨学忠满怀感激之情的说道。
      近年来,市统计局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持、教育扶贫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来抓。三年来,先后筹资维修通村水泥路9公里,硬化连村水泥路1.6公里,改造砂石路6.4里,修建便民桥2座;争取项目资金修建人饮工程2处,解决400余人饮水问题;奖励危房户改造房屋48间;发放茶叶修剪刀230把、喷雾器250个、热水壶280个,扶持发展茶叶初制加工厂1座;修建村活动室60平方米,配套村活动室健身器材1套8件;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资助新考录大学生6名,评选表彰道德模范和产业带头户18人。
      在市统计局的大力帮扶下,团堡村的老百姓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精准扶贫给他们带来的实惠。现在团堡村的贫困户干劲更大了、信心更足了,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