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中国共产党安康历史》第一卷出版

作者:魏涛 时间:2016-12-23 08:49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12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中国共产党安康历史》(第一卷)发行暨《中国共产党安康历史(第二卷)》编纂工作启动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共产党安康历史》第一卷(1921-1950)是由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编写,在市委的领导和省委党史研究室的指导下,历时6年多撰写完成,真实反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安康地方党组织创立、发展、壮大的曲折历程,客观公正地评价了发生在安康的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再现了党领导安康人民进行反帝反封建斗争波澜壮阔的历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填补了我市党史基本著作的空白。
  周玉峰指出,党史工作是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具有鲜明党性。要深入学习研究党的历史,坚持“党史姓党”的政治方向,坚持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坚持资政育人这一根本任务。要扎实开展安康党史一卷学习宣传,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党的观念、党员意识,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在学用党史中准确把握党的建设规律,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追赶超越发展凝神聚力。现阶段全市党史工作重点转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核心是抓紧编纂党史二卷。要认真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从严治党、凝心聚力,深刻认识编撰党史二卷的重要性紧迫性,准确把握党史二卷征编党性原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协作配合,确保党史二卷编纂工作圆满完成,不断提升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全面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