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2-13 12:5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2月12至13日,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副主任马孝芳、胡凯庆、袁子顺、赵良亭、邹俊杰,秘书长吴少华以及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公共文化事业发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对《陕西省化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草案)》《安康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草案)》进行了初步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进行了宪法宣誓。
  郭青指出,《陕西省化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草案)》和《安康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草案)》,是《安康市地方立法条例》正式实施后首次提交常委会审议的法规草案。要进一步深化两部法规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意义的认识,认真采纳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的意见,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群众的意见建议,继续对法规草案作出修改完善,确保出台的法规经得起实践检验。进一步健全社会各界参与立法的体制机制、健全立法评估机制、完善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机制,把握好立法起草和审议的各个环节,提高立法质量。
  郭青强调,要认真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重点加大宣传和警示教育力度,注重选择发生在群众身边、具有广泛代表性和深刻警示意义的典型案例,坚持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不断扩大“查办一案、警示一线、教育一片”的社会效应。要盯住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对象,有针对性地制定预防措施,增强预防工作实效。要整合信息资源,建立与纪检监察、审计、税务等部门信息共享工作机制,完善侦防一体化建设,形成预防工作的整体合力。
  郭青强调,要切实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市三届人大历次会议和闭会期间代表提出的1236件建议、批评和意见全部办理完毕,中心城区上学难、部分小区公共设施缺失、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生活困难、移民搬迁群众就业难等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代表对办理工作满意度不断提升。各承办单位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行使国家权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葛迪,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万兴,市政府有关组成部门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市人大机关县级领导干部以及马建明、陈绪英、欧立健、黄斌、黄明文、翁玲6位市人大代表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