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齐心绘蓝图 奋力追赶超

——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侧记

作者:董良军 张广娟 时间:2016-12-13 09:5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2月12日下午,在高新区创业大厦七楼会议室,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着,市长徐启方与30多位来自教育、卫生、体育界的人士,就进一步整合中心城市教育、卫生资源,打造健康城市,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改善民生福祉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并征求2017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谈成绩、说问题、议发展。代表们在实地感受了市体育运动中心、安康职业技术学院、高新医院等社会事业发展成就后,感慨万千,神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他们谈变化,记笔记,负责认真。议发展,提建议,积极活跃。

  安康中学校长张礼俊建议抓住高考制度改革机遇,高度重视解决好教育人才短缺等问题;汉滨初中校长徐平认为要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理顺体制机制,扩大教育资源整合的倍增效应;市一小校长王斌表示要通过相应的激励机制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作用;市中医院陈文乾院长建议加快区域诊疗中心建设,通过管理和体制创新为医院发展提供政策及环境保障,打造医养结合的健康产业链。
  旬阳城关一中邱俊、市一小刘庭琴、汉滨区幼儿园张欣老师以及市中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洪岩希望为教育医疗人才队伍成长创造良好环境,调动专业人才工作积极性;来自民办学校的育英学校王本周校长建议进一步重视支持职业教育发展……。这些来自基层学校、医院的代表们争先恐后抢着发言,渴望加快发展社会事业的拳拳之心让人感动。
  徐启方不时插话与他们交流、讨论,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徐启方对大家给予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起草组对征求到的好意见在《报告》修改时予以采纳。强调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通过自学、培训、交流、支医、支教等方式,建设适应安康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队伍,为改革发展和追赶超越提供人才保障。要用战略思维、世界眼光和创新思维理念加快推动社会事业发展,用系统化思维做好顶层设计,以改革创新精神坚持不懈推动教育、卫生资源整合步伐,继续加大投入力度,促进教育、医疗、健康服务均等化,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一条条汇聚民智的建议,促使《报告》在交流中臻于完善。展望追赶超越的美好蓝图,大家干事创业的势头强劲、信心更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