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强化措施狠抓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作者:汪鹏 时间:2016-12-12 09:30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环保督察巡查工作要求,12月9日,平利县召开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再次专题研究部署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突出整治重点。对水质保护、矿山生态修复、石料厂、尾矿库、两场(厂)、集镇垃圾污水处理、“冒黑烟”砖厂、燃煤锅炉淘汰、农业面源污染、建筑工地扬尘、道路扬尘、城乡环境卫生、群众信访和媒体曝光环境突出问题等进行专项执法整治。利用两个月时间,对垃圾乱堆乱倒、露天秸秆焚烧、“冒黑烟”等问题进行集中专项治理。
      加大整治力度。配强配足执法整治力量,抽调职能部门精兵强将,成立水质保护、秸秆垃圾焚烧、环境综合监察、垃圾填埋集镇污水处理、矿山企业环保设施生态修复五个专项执法整治工作组,深入各镇各单位,围绕环境保护重点领域突出环境问题进行深入排查和督查。
      严肃问责追责。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强化现场督查检查,下发整治清单,对存在的问题依法依规处罚,并定期通报、媒体曝光。强化问责追责,对各类问题存在的违法违纪行为,查处到点、追责到人;对在专项执法整治工作中失职渎职、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按照相关规定制度从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