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省首家水上直流快充充电站在我市瀛湖景区正式建成

作者:吴小慧 时间:2016-12-09 09:26 来源:陕西安康供电公司 【字体:

  12月8日,由陕西安康供电公司投资建设的陕西首家水上直流快充充电站在我市瀛湖景区正式建成通电,这是该公司在践行国企社会责任、积极落实“节能减排”政策、助推电能替代新突破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崭新的一步。


  瀛湖是我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水源地、沿湖居民饮用水重点保护工程,被纳入全国首批湖泊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项目。近年来,随着旅游业快速发展,大量游船船底油污及发动机排出的尾气会对库区水质及空气环境造成污染。为有效解决这一现状,安康供电公司紧密结合省公司“电能替代”工作总体布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瀛湖景区管委会、陕西安康兴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瀛湖造船厂签订了《安康地区汉江流域船只油改电战略合作协议》,并由该公司集体企业汉水集团公司负责水上充电站项目的投资建设。
  据悉,瀛湖水上充电站首台充电设备为国网统一技术标准的定型设备,直流额定输出功率60千瓦,直流额定输出电压350-750伏,经改造后的电动船快充30分钟能够充电约30千瓦时,可行驶20多公里,满足瀛湖景区岛间行驶距离。下一步,陕西安康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电能替代基础建设的统一部署,科学规划、合理布点,有序推进景区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工作,不断总结运营管理经验、持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为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