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出台《党群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

    作者:江波 时间:2016-12-09 09:09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旬阳县出台《党群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明确了县镇党委、县级国家机关党委(党组)和县委有关部门的环保工作责任,这是该县继实行“网格化”环境监管制度后的又一大创举,促成了环保工作各行业、各领域的全面覆盖,有力提升“大环保”工作合力,为建设“生态环境好”陕西强县提供机制保障。
      据悉,该县先前已出台《镇和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建立完善了环保联合执法机制,有力遏制了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在刚刚谢幕的县十五次党代会上,高屋建瓴地把生态环境建设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规划,严格落实《环保法》和《陕西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坚持保护优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公众参与、损害担责的指导思想,把各级党组织纳入环保工作的“大盘子”,充分发挥党对环保工作的组织领导作用,建立责任体系和问责制度,严格实行“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进一步完善环境保护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强化生态环境指标在贯彻落实省委“三项机制”中的实践运用,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