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移民搬迁重点任务督查会

作者:刘锐萍 时间:2016-12-08 15:49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年初下发的工作任务,相关部门完成的怎么样?12月7日,我市召开移民搬迁重点任务督查会,对此项工作所涉及的部门进行任务落实督查,市政府党组成员蒋清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十三五”我市规划搬迁13.4万户46.9万人,占陕南三市搬迁总人数51.5%,其中扶贫搬迁8.39万户31.8万人,占全省易地扶贫搬迁总任务23.6%,省上要求我们必须在2018年前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2016年省政府先后两次累计下达5.67万户搬迁安置总任务,占全省今年搬迁总任务的25.5%,占陕南三市总任务的42.9%,目前所有集中安置点已全面开工建设。但面对中省对易地扶贫搬迁提出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的严峻形势,我市移民搬迁工作依然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问题。
  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蒋清海指出,移民搬迁工作既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役,也是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难点所在。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移民搬迁是市委、市政府所有工作部门的重要任务,而不是移民搬迁办这一单一部门的职责。各相关部门既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时限,也要通力配合,对照年初下定的目标任务认真查漏补缺,深入研究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提出相关措施和方案,抓紧时间落实到位。会后,市政府将对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予以通报。
  会上,市移民搬迁办就当前移民搬迁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作了简要介绍。30个相关部门就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