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小学教育 > 正文内容

    “十三五”中心城区教育提升工程将新增4万个学位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6-101577 发布日期 2016-12-02 11:30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十三五”中心城区教育提升工程将新增4万个学位
    【字体: 分享:

      12月1日,我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十三五”中心城区教育提升工程重点工作,副市长孙矿玲出席会议,并代表市政府与市教育局、汉滨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分别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实施“十三五”中心城区教育提升工程,涉及中小学校、幼儿园共58所,需新征地720余亩,建设校舍51.99万平方米,改造运动场31.75万平方米,同步实施附属设施工程及配齐教学设施设备,总投资约17.8亿元,预计可新增学位4万个。
      孙矿玲指出,上一轮教育资源整合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点赞。中心城区以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汉滨初中、东坝小学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基础教育新增学位1.2万余个。这是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重要结果,也是坚持市区一体、共同推进、合力攻坚的结果。市政府办、发改、教育、财政、编委办、国土、规划、住建等部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进行对口帮扶,为各个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大家在教育提升工程推进中要认真学习借鉴。
      孙矿玲强调,虽然近年来中心城区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但目前中心城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离中省办学标准还有差距,群众对城区优质教育资源的期待仍在不断提高,随着城镇化适龄学生进入中心城区就读还将持续增长。面对这些问题,我们必须提高思想认识,未雨绸缪。要始终紧盯目标任务,把严教育项目规划,留足包括教育在内社会事业用地;要多方筹措建设资金,用好脱贫攻坚政策,各级财政在安排资金盘子时,每年必须给教育项目倾斜一部分资金,合理捆绑使用资金;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进度,特别是抓好安康中学高新分校、市一小高新分校、安康职院附属小学等几所示范学校的开工和推进;要用心打造校长、名师队伍,教育部门在校长的选拔、培养、考核提升上要有一套办法,着力把市一小的名师工作室模式在全市复制推广;要解决编制配置问题,实行编制动态管理,严禁挤占挪用教师专用编制;要强化督办落实,市教育局要按照《“十三五”安康中心城区教育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要求,每年初把年度任务分解下去,市政府督查室要按要求压茬督查督办,确保教育提升工程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