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2016年度贫困村脱贫退出第三方评估工作全面启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2-05 08:4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2月2日,我市召开2016年度贫困村脱贫退出第三方评估工作安排暨业务培训会。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副市长何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鲍永能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脱贫退出第三方评估工作的意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全市今年脱贫攻坚政策落实、项目安排、帮扶成效等进行全面核查,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被脱贫”等现象。要认真开展业务培训,确保每一个评估工作人员熟悉评估指标,把握评估重点,掌握评估方法。在评估过程中,既要严格遵循工作程序,核查县区、镇办上报村户脱贫达标情况,还要注意发现问题和征求意见,提出措施办法和对策建议。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加快工作进度,按期保质保量地完成评估工作任务,为全市脱贫攻坚首战告捷贡献力量。
  何邦军要求,要全面掌握脱贫攻坚基本政策,准确把握中省市贫困村贫困户退出标准,掌握评估工作基本程序和方法,遵守评估工作纪律,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开展评估工作。各县区要为评估人员做好工作、生活、安全上的支持和保障,同时,要提前部署明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培训会上,安康学院、国家统计局安康调查队、市扶贫局等单位负责人,重点解读了中省市脱贫退出相关政策、《安康市2016年度贫困村脱贫退出第三方评估办法(试行)》,贫困村脱贫退出指标内涵和进村入户调查方法等内容。
  据了解,我市2016年度贫困村脱贫退出第三方评估工作共有210名成员参与,分为30个评估组,成员包括安康学院专家和学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扶贫系统干部、驻村工作组长、第一书记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