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全域绿化为幸福添色

    作者:徐佳 杨富琨 时间:2016-11-30 08:43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全国绿化委员会正式公布2016年“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名单,岚皋县农林科技局位居榜中,成为安康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殊荣的背后,是岚皋县紧紧围绕“旅游富民、生态强县”目标,种管结合聚力实施造林绿化取得的丰硕成果。在种植上,该县把造林绿化作为生态环境建设的支柱,借助春秋季植树等节点,开展植树护绿活动,实行“专人包抓、一包到底、三年不变”措施,实施县委书记、县长、林业局长领导抓点攻坚示范造林42处,集中打造了一批精品示范工程。在管护上,该县建立覆盖全县的护林网络,设立基层护林站20个,配备专兼职护林人员400余名,对全县林区实行分片负责制,定期举办防火知识宣传、火情监测预防、火灾处置演练等工作,开展森林病虫害监测防治,打击乱砍滥伐等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实现了林木健康成长。
      全域绿化为幸福添色。岚皋县植树造林活动的持续开展,为改善生态环境和增加农民收入奠定了基础,实现了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的深度融合。该县打造了以南宫山国家森林公园为主的旅游产业,带动了农户年收入不断攀升。通过招商引资,引进陕西金岚木业有限公司林产一体化综合利用项目,构建了循环综合利用体系。并大力实施山林经济,发展泡桐速生林、生漆、茶叶、核桃、珍稀苗木花卉五项林产业,初步实现了“林业提质增效、林农增产增收”目标。
      如今,走进岚皋的山山卯卯,处处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岚皋县农林科技局长周春栋介绍,全县森林覆盖率已达77.6%,林业用地面积17.67万公顷,林业总产值5.23亿元,实施“三化一片林”新村绿化21个,一个宜居宜游的美丽新岚皋已然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