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活跃在大山深处的“健康扶贫医疗服务队”

    作者:程俭林 时间:2016-11-29 09:25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从入冬以来,贫困户居住山高路滑是不是就医不便、有没有新的困难需要解决,一直是卡子镇中心卫生院全体职工的牵挂。11月21日清早,由卡子镇中心卫生院5位同志组成健康扶贫医疗服务队,带着心电图、血糖仪、血压计等医疗设备和部分药品,深入卡子镇仓房村开展入户走访和义诊随访工作。
      50岁的帮扶对象王啟全因患有下肢深静脉血栓性脉管炎,常年吃药、住院治疗,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妻子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但又患有高血压,只能勉强干些轻体力活,月收入不到1000元,家里还有一个在上高三的女儿,各项支出费用让王啟全一家苦不堪言,一直挣扎在因病致贫的漩涡中。在了解到情况后,卡子镇中心卫生院现场协商决定,由帮扶人负责协助给其妻子办理合疗门诊慢病;根据病情第二天就为他配置了外用中草药和口服西药送到家里,并告知他今后到卡子镇中心卫生院门诊看病可以免费领取药品,住院合疗报销后自付部分全免。他喜笑颜开的说道:“健康扶贫就是好、生病治疗花钱少、中西治疗联合用、治疗报销不用找”。
      46岁的邓义炳也因肝硬化失代偿期多次入院治疗,高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个本来就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健康扶贫医疗服务队和“一对一”帮扶人时常上门对他做健康指导、精神安抚,细致讲解了我院对贫困户的就医减免和新农合优惠政策,并协助为他办理了合疗慢病报销手册,从根本解决了他今后看病吃药问题,听到这些后邓义炳激动的握着帮扶干部的手连声道谢。
      自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以来,卡子镇中心卫生院积极发挥基本医疗服务职能,主动认领卡子镇健康扶贫工作任务,组织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健康扶贫,以实际行动获得帮扶对象的“点赞”,利用安康市中医院和白河县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开展双向转诊,真正做到了“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镇、大病及时转”;联合开展义诊3场次,接诊800余人次,各项免费辅助检查两万余元,发放免费药品一万余元;为全村64户、158人建立免费体检健康档案,开展入户走访义诊641人次。截止11月15日,总计门诊减免医药费近三万余元,300余人次;住院减免27人次,减免费用:2967.82元,有效减轻贫困户看病就医经济负担。积极开展了“九个一”健康扶贫行动,努力实现贫困患者少生病、晚生病、少生大病和有病能够得到及时、科学、合理、有效治疗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