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市政府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通报(续二) 公开目录: 督查通报
    索引号 719776475/2016-028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6年11月14日
    文号 督办通报第三十三期 公开日期: 2016-11-18 09:09
    有效性 有效

    市政府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通报(续二)

      二十三、市工信局
      1.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0户,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培育安康市海纳实业、安康巴山雪饮食有限责任公司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8户。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72.7亿元,同比增长16%。
      2.完成新增投资千万元以上入园工业企业50户,新建标准化厂房15万平方米。培育汉滨五里、旬阳生态、汉阴月河、平利工业集中区4个产值过百亿园区。新增千万元以上入园工业企业48户,占承诺任务的96%。新建标准化厂房承诺任务已完成。汉滨五里、旬阳生态、汉阴月河、平利工业集中区分别实现产值98、118、80、79亿元。
      3.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4.5%。三季度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55.7%。
      4.抓好30户市级部门帮扶重点工业企业和项目工作,实施企业创新工程,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0户,认定市级创新研发机构5户,推动企业提质发展。市级部门帮扶重点工业企业实现产值112.5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的13.6%,同比增长19%。组织36户企业申报了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待认定;认定帝奥电梯、垚森富硒食品、国能盛大科技等10户企业为市级中小企业创新研发中心。
      5.取缔和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石煤矿井。关闭汉滨区林本、紫阳县大湾等石煤矿3处。
      6.全年推动组织安康企业、产品走出去活动4次以上。累计组织安康企业、产品走出去活动12次,签订产品供销合同18个、合作项目13个,总金额达72.6亿元。
      7.完成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达的年度任务和汉阴县城关镇新星村年度包抓帮扶任务。制定了《安康市信息扶贫实施方案》《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脱贫目标村宽带网络建设的通知》,正督促各通信运营企业加快推进2016年未通宽带贫困村的宽带网络建设。向新星村捐助产业发展扶持资金16万元、水泥200吨。
      二十四、市国资委
      1.出台企业领导人员配备与管理、企业领导人员薪酬管理、绩效考核、重大事项报告、公司章程审核、监事会管理等基本制度。制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印发了《市属国有企业实施分类管理意见》《公司章程》《企业国有股权代表管理办法》《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企业领导人员薪酬管理办法》,《企业领导人员配备与管理办法》待市委常委会审定后印发。《重大事项管理和监事会工作管理办法》待中省最新政策颁布后,再依据相关规定修订出台。制定下发了《2016年市属国有企业目标责任考核通知》,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一项考核指标。
      2.协助组建体育、交通、文化等3户国有企业集团公司。协助组建了扶贫、体育、交通和文化公司,审核了公司章程。市扶贫、体育、文化公司已完成注册登记,市交通建设投资公司正完善注册登记手续。
      3.完成5户重点企业派驻监事会,实行全程监督,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正酝酿市属重点企业外派监事会监事名单,市属重点企业监事会设置意见已报市政府审定。
      二十五、市招商局
      1.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20亿元以上。完成承诺任务。
      2.策划包装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招商引资项目20个以上。完成高档桐油合成材料、生物医药产业园等10个委托策划的重点项目建议书,完成年产20万吨富硒肥料开发、智能家电产业园等10个项目建议书初稿,正准备项目评审。
      3.按照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粗放招商向精准招商、政策优惠向服务优质转变要求,制定出台创新招商引资措施和考核办法。拟定的《2016年度招商引资目标责任考核实施办法》待修改完善后报市政府审定。
      4.创新招商方式,瞄准全国500强、行业龙头企业,组织市领导为主的小分队“叩门”精准招商6次以上,组织大型特色招商推介活动4次以上,在3个以上重点城市开展驻地招商。累计组织小分队赴香港、深圳、武汉、西安等地精准招商12次。在北京、武汉、西安等地组织大型特色招商推介活动11次。已在武汉、沈阳开展驻地招商。
      5.积极招引劳动密集型企业,帮助更多的贫困人口就近就业。完成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达的年度任务和汉滨区早阳镇左湾村年度包抓帮扶任务。引进的110千伏扶贫电站已建成,正办理并网手续。正帮扶5户贫困户新建住房。
      二十六、市交通局
      1.G316白河至安康、G541石泉至汉王、G210宁陕至两河公路完成路基工程,G211(S102)旬阳至小河公路完成路基工程50%,瀛湖旅游景区库迁路改造工程、汉阴县双河口至宁陕龙王旅游道路开工建设,S207吉河瀛湖段道路改造完成前期工作。G541紫阳洞河至岚皋花里公路岚皋段、安康港建成。G316白河至麒麟沟公路完成土石方施工,完成投资计划的61%;G316 麒麟沟至旬阳公路完成土石方施工及桥梁墩柱工程量的68%,完成投资计划的49.6%;G316旬阳至安康公路征地、路基土石方均完成工程量的70%,完成投资计划的43%。G541石泉至紫阳汉王段改造路基土石方完工,成型路基占总长的76%,完成总投资的62.3%。G210宁陕至两河公路路基土石方、成型路基分别完成工程量的91%、35%,完成总投资的41.5%。G211(S102)旬阳至小河公路完成路基土石方工程量的15%,完成总投资的18.9%。瀛湖旅游景区库迁路改造工可研报告已报省公路局审批。汉阴县双河口至宁陕龙王旅游道路正进行招投标。S207吉河瀛湖段道路改造正开展大中修前期工作。G541紫阳洞河至岚皋花里段改造紫阳境内路基完成工程量的 60%,岚皋境内路基完工,完成总投资的68.8%。安康中心港完工。
      2.开通中心城区至县河公交车,优化调整中心城区公交线路2条。对火车站、高客站等重要交通节点公交车实行加密、延时,确保换乘便捷化;建立城市智能公交调度平台,实现公交运行安全智能化。完成开通城区至县河公交、优化公交线路、重要交通节点公交车加密延时前期工作,正进行50辆新公交车采购。城市智能公交调度平台与江南公交总站同步建设,目前正做前期工作。
      3.江南公交总站建成投用。正进行土地划转手续办理和一期工程招投标。
      4.开工建设平镇高速公路,配合省交通厅、岚皋县完成安岚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平镇、安岚高速公路试验段已于10月11日开工建设。
      5.月河快速干道完成前期工作。月河快速干道工可研报告已获批,环评、土地预审批复已报省发改委审查,正编制初设方案。
      6.牵头开展黑车、非法营运车辆整治,建立健全出租车管理长效机制,确保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明显好转。拟定的《安康市中心城区出租客运市场整治工作方案》已报市政府审定。10月份检查公交、出租车200 余辆次,查处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18 起,查扣涉嫌非法营运“黑出租”11 辆,处理投诉32 件。
      7.完成移民搬迁对外连接道路和农村公路完善工程500公里、生命防护工程1000公里。完成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达的年度任务和平利县兴隆镇蒙溪街村年度包抓帮扶任务。完成移民搬迁对外连接道路 121公里、通村公路完善工程1219公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1002公里。为蒙溪街村争取到位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资金340万元。
      二十七、安康高新区管委会
      1.天贸物流城二期、今东现代物流园年底前完成基础施工;九州物流中心年底前主体建成;荣氏饮品、众辰钟表机芯、工业机器人、秦巴众创空间项目6月底前建成运营;钒氮合金二期项目12月底前主体建成;天一汽车主题公园一期项目年底前建成投用。荣氏饮品、众辰钟表机芯建成投产,秦巴众创空间建成投用。天贸物流城二期完成场地平整。今东现代物流园正进行桩基施工。九州物流中心厂区1、2#仓库消防工程完工,5、6、7、8#楼正进行室内填充墙及外墙、屋面施工,9#楼完成基础施工,10#楼正进行第1层主体施工,完成总工程量的90%。工业机器人1、2#厂房建成,正安装设备。钒氮合金二期1、4#厂房建成,正安装设备。天一汽车主题公园一期C区建成投用,A、B区正进行装饰装修,完成工程量的80%。
      2.316国道高新段改造7月底前完成;产业大道(高新十二路)一标段8月底前建成通车;高新大道二标段、创新路东段9月底前建成通车;花园大道北路及地下通道工程9月底前建成;江北公交枢纽站项目10月底前建成,年底前投入运营。316国道高新段改造完工,高新大道二标段建成通车。产业大道(高新十二路)一标段北侧完成路基施工,南侧建成通车。创新东路完成水稳层铺设,硬化水泥路面2280米,完成总工程量的98.4%。花园大道北路完成路基工程量的34.1%,同步推进雨水、污水、电力管沟施工;地下通道正进行内部装饰装修。公交枢纽站停车场完成装饰装修工程量的85%,站务大楼正进行基础施工,站前广场完成基础施工。
      3.飞地经济园区创业孵化园二期标准化厂房年底前主体建成,核心区广场及海绵城市试验段工程年底前建成。标准化厂房已开工,核心区广场完成土方施工,海绵城市试验段随广场建设同步推进A、B、C、D 四个区域的地面铺装、排水工程、雨水花园和生态导流槽工程施工。
      4.高新初级中学、高新第三幼儿园年底前主体建成;中元北城中央大型商业综合体、学府新天地一期宜家家居Mall、左岸森林商业综合体年底前主体建成,并同步布局数字影院等文化设施;智慧高新数字城管平台7月底前建成投用;高新国际标准医养特色医院年底前完成基础施工。智慧高新数字城管平台建成投用。高新初级中学正进行地下室主体施工,宿舍楼完成基础施工。高新第三幼儿园主体完工,正进行内隔墙砌筑。中元北城中央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学府新天地一期宜家家居Mall主体建成,左岸森林商业综合体(4层)完成1层主体施工,首映国际影城已签约。高新国际标准医养特色医院已与投资方签订建设合同,完成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和效果图编制,正做开工前期准备。
      5.精准规划布局各金融机构,启动金融聚集区建设,尽快形成小额贷、担保、保险、典当和互联网金融集群。目前高新区已进驻金融机构4家、小贷公司4家、担保公司2家,启动安康市财富中心、安康金融大厦建设用地招拍挂。
      6.完善创新创业支持政策,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出租房100余套。制定下发了《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意见》,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出租房100套。
      7.建立工业项目用地评价标准,出台差别化供地政策。制定出台了《安康国家高新区工业项目用地管理办法》。
      8.积极吸纳贫困劳动力在园区转移就业,公益性岗位优先聘用贫困劳动力。完成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达的年度任务。制定下发了《高新区失地农民职业培训和就业实施办法》,吸纳贫困劳动力在园区就业500人,公益性岗位聘用贫困劳动力200人。制定出台《安康高新区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实施方案》,拨付住房保障(危房改造补助)、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精准扶贫、劳创业就业扶贫资金490万元。
      二十八、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1.亿元GDP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工矿商贸就业人员10万人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煤矿百万吨死亡率控制在省安委会下达的年度控制指标以内。 四项指标均控制在省安委会下达的年度控制指标以内。
      2.杜绝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未发生一次死亡10 人以上的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3.全年开展安全检查暗访10次以上。共开展突击暗访专项行动9 次,下发通报9 期,在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公开曝光隐患36期。
      4.在全市企业推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下发了《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的通知》,先后召开了全市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动员视频会议、全市重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推进会议、全市重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培训会议,在全市所有企业实施了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合同制,构建了政府依法监督与企业全体员工监督相结合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机制。
      5.完成岚皋县石门镇月星村年度包抓帮扶任务。争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帮扶资金30万元,自筹帮扶资金3.6万元,捐助价值2.5万元的办公桌椅。
      二十九、安康供电局
      1.加快±800千伏酒泉-湖南特高压工程(安康段)建设,确保完成投资15.02亿元。330千伏旬阳-商州输电线路工程(安康段)6月底前建成。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工程完成铁塔基础施工,铁塔组立完成工程量的98.8%,放紧线施工完成工程量的68%,完成安康境内计划投资的90.08%。330千伏旬阳-商州输电线路工程已竣工并通过验收。
      2.6月底前建成投运110千伏大同变,8月底前建成投运110千伏高新变;中心变完成选址等前期工作。110千伏大同变土建完工;线路工程共32基铁塔,已组立30基,放紧线2×7.005公里;完成总工程量的96%。高新变电气工程正调试验收,线路工程正开挖电缆管沟,完成总投资的92%。中心变选址取得市国资委支持性意见并列入电网设施布局规划。
      3.年底前完成212项2015年农网新增、改造升级工程建设项目,完成建设投资2.1亿元。完成承诺任务。
      4.完成汉滨区晏坝镇竹园村年度包抓帮扶任务,实现贫困户全部稳定脱贫。筹资60万元完成了电力线路改造、5.9公里到户道路硬化、路灯安装和文化广场、安置点文化长廊建设,为村委会购置了4万元的办公设备,为贫困户购置了3万元的农资,与村委会签订了《农副产品帮扶包销协议书》。
      三十、地电安康分公司
      1.建成35KV民主输变电工程、紫阳双安—汉阴漩涡35kV输电线路工程,开工建设35KV宁陕金鸡河输变电工程。完成承诺任务。
      2.新建10KV线路86.54公里,改造10KV线路420.09公里,安装配电变压器35.325MVA/255台, 新建0.4KV线路226.53公里,改造0.4KV线路381.31公里,户表改造5.2802万户,完成投资1.2645亿元。新建10KV线路121.21公里、改造10KV线路362.54公里,新建0.4KV线路213.71公里,改造0.4KV线路348.44公里,安装配电变压器33.935MVA/238台;2016年户表改造4.7872万户;完成投资1.18亿元,占总投资的93.32%。
      3.年底前建成地电大厦主体工程。12层地上主体工程已完成8层建设,完成投资2000万元。
      4.完成镇坪县钟宝镇民主村年度包抓帮扶任务,实现贫困户全部稳定脱贫。扶持修建蔬菜大棚139个,协调争取的交钥匙工程主体完工,平板桥、饮水、污水处理、危房改造工程开工建设。

      公文PDF原文:督办通报第三十三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