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教育扶贫经验案例入选国家干部学习培训教材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1-07 10:03 来源:市教育局 【字体:

  近日,我市教育扶贫经验案例《给孩子插上腾飞的翅膀:陕西安康市教育扶贫斩“穷根”》,入选国家干部学习培训教材《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是按照中组部领导同志要求,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由中组部干部教育局会同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全国扶贫培训宣传中心组织编写的“五大发展理念案例选”丛书第二辑。该读本作为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将由党建读物出版社编辑出版,陕西省共有两篇扶贫案例被收录。
  2011年11月,国家启动新一轮扶贫开发后,我市确定了“教育促扶贫”的思路,以打造美丽新校园为抓手,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城区扩容和农村提质,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实行高中阶段免费教育,使教育成为当地群众走出大山,脱贫致富的不二选择,走出了一条有地方特色的脱贫新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