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社会公共服务卡(居民健康卡)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1-04 15:1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1月4日,安康市社会公共服务卡(居民健康卡)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在我市成功举行,标志着我市医疗卫生服务模式转型迈入了实质性阶段。省信用联社主任张全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副市长孙矿玲,省信用联社副主任文瑞盈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居民健康卡集合了身份识别、健康信息和诊疗信息存储以及金融借记等功能,居民凭借此卡不仅可以完成常规诊疗卡所具备的挂号、检查、取药、缴费等一系列就诊流程,还可以依托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实现医疗信息的数据共享、互通互联。这对于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优化资源配置、规范服务行为、控制医药费用、提升就医体验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孙矿玲指出,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方式、钉钉子的作风,按要求、按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居民健身卡建设任务。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和信用联社(农商行)务必高度重视、紧密协作,切实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以夙兴夜寐、只争朝夕的精神,全面落实合作协议,加快发行应用的步伐,尽快实现“百姓一张卡、政府一张屏”的目标,为建设“健康陕西”和“健康安康”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