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优抚安置 > 正文内容

    旬阳县光荣院正式开院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6-100556 发布日期 2016-11-03 07:30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旬阳县光荣院正式开院
    【字体: 分享:

      近日,随着“旬阳县光荣院”的红绸被掀开,标志着旬阳唯一的光荣院正式开院了,填补了该县军人疗养场所的空白。同时,第一批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正式开班,意味着我县优抚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优抚内容有了新突破,全县优抚对象在实现“提高地位、崇尚荣誉、社会关怀”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光荣院是国家对孤老优抚对象实行特殊社会保障的优抚事业单位,也是集中供养孤老优抚对象的社会福利机构,是国家对广大优抚对象关心照顾的集中体现。该县光荣院的顺利开院,离不开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
      旬阳县属于革命老区,是全市优抚工作重点县,目前全县有各类优抚对象21000余人,其中享受国家抚恤补助待遇的残疾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三属”、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退役军人等各类重点优抚对象3352人。
      新挂牌的旬阳县光荣院位于城关镇党家坝社区福利园区内,与县中心敬老院、县老年公寓形成三合一办院模式。总投资1800余万元,占地面积35亩,建筑面积5751平方米,新建房屋两栋,共168间。现有管理人员7人,护理人员22人。
      结合优抚工作实际,该县目前对符合条件的重点优抚对象采取短期疗养班的形式进行分期轮换休养,每年开展不少于6期。休养期间将组织开展常规体检、政策宣讲、保健知识讲座、象棋、书画竞赛等娱乐活动,不定期组织参观宋家岭森林公园、太极城观景台、烈士陵园等亮点工程。旨在全社会营造弘扬崇尚英雄、关爱革命功臣的社会风尚,不断提升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幸福感。首批疗养活动为期10天,来自全县各镇的10名重点优抚对象参加疗养。
      据悉,为将光荣院打造成为服务广大优抚对象的优质平台,光荣院还将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使院务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严防不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对入住的优抚对象一人一档,长期保存;同时要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以爱心、诚心、耐心来对待疗养人员,确保每期疗养对象在疗养期间感受到大家庭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