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创建陕西山林经济发展示范市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1-02 14:5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1月2日,笔者从我市创建陕西山林经济发展示范市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创建陕西山林经济发展示范市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生态建设全力推进,林业产业发展迅速,品牌创建和宣传推介取得成绩斐然。

  截至目前,全市已实施造林绿化42.05万亩,完成重点区域绿化4.25万亩,义务植树755.7万株;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8.85万亩、完成年度任务的100%,争取2016年新一轮退耕还林建设任务18万亩,居全省首位;新建特色经济林18.24万亩,林产品产量13.5万吨;新启动建设山林经济示范园区54个、在建园区达242个,发展涉林企业365家、林业专业合作社287个,其中,被认定为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1家,省级示范社13家,省级龙头企业6家;完成了“安康富硒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图案设计,制定了《“安康富硒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管理规则》。
  按照省林业厅与我市就共同打造陕西山林经济发展示范市达成的一致意见,我市将用5年时间,通过实施“特色生态产业提质增效、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建设、特色林产品品牌创建、国家公园建设、林业科技人才培养”等“五大工程”,着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陕西山林经济发展示范市”。计划到2020年,全市造林绿化150万亩,森林面积达到239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8%以上,森林蓄积量达到7000万立方米,林分质量持续增强,生态服务功能不断完善;实现林业综合产值200亿元,农民人均林业收入达到6000元以上。届时,我市将建成全省林业生态优良、产业领先的集群示范区和国家森林城市,基本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