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省安委办督查检查安康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徐超 时间:2016-11-01 08:38 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打印

      10月25日至26日,省安委办第二督查组对安康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
      此次检查以查阅资料、抽查企业、听取汇报的方式进行,督查组在听取市安委会“汲取天津港8.12特别重大事故教训”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落实、隐患排查、部门整治情况汇报后,深入到中石油安康分公司五里油库、中油延长安康销售公司油库、安康市江华(集团)有限公司3家企业,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日常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台账、责任书签订、员工教育培训、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自查自改等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下发了现场检查文书,要求由市、区安监部门负责督办整改。
      检查结束后,省安委办督查组在市安监局会议室召开了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检查情况座谈会,充分肯定了我市专项整治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人。二是全面执行“五级五覆盖”和“五落实五到位”,将企业标准化建设、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紧紧抓住“遏制重特大事故”牛鼻子不放,持续发力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防范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生产安全;四是充分行使好安委办职能,督促、指导和协调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尽职履责,按照行业监管职责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五是汲取“10.24”事故教训,加大“打非治违”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六是加强应急救援预案备案管理,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对应急救援处置方案进行定期演练,从而提升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