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审计局四项措施激励干部勇于担当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1-02 08:52 来源:市审计局 字号: 打印

      为了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推进审计事业创新发展,安康市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四项措施鼓励激励党员干部激情迸发起来,勇于担当,创先争优。
      一是坚持以正确的用人导向鼓励激励。凭实绩用干部,坚持选拔真正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到领导岗位上。2016年9月,市审计局贯彻落实“三项机制”精神,开展了科级干部竞争上岗,选拔工作坚持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通过竞争上岗,9名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成绩优异的干部走到了科级领导岗位。良好的用人导向,极大地激励了干部职工敢抓敢管,勇于担当。
      二是坚持在评先评优中鼓励激励。先进模范是干部职工中的优秀代表,有着强大的感召力。市审计局坚持在干部评优树模中,贯彻落实“三项机制”,无论是在评选推荐优秀共产党员,还是研究评比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都注重实绩,坚持让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得褒奖、获荣誉。2016年以来市审计局推荐表彰的8名优秀公务员、8名优秀共产党员、9名先进工作者以及其他各类先进表彰,全部都是凭实绩,比贡献,引导和激励干部树立正确的道德意识,实施正确的职业行为,作出正确的价值取向,有效解决了干部职工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
      三是坚持培养年轻干部鼓励激励。实现“中国梦”,需要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干部前赴后继,不懈努力。市审计局注重大胆试用有潜力的年轻干部,对敢于担当、真正优秀、想干事的年轻干部给机会、享待遇,提前安放在领导岗位上锻炼提高,促进青年干部在各种环境和岗位上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实践出真知,实践出人才。这些干部都经受住了磨炼和考验,表现出了勇于创新,大胆作为,以干克难的勇气和力量,取得了显著工作成绩。
      四是坚持敢于担当的选人用人机制鼓励激励。为了充实和加强审计干部队伍,经组织人事部门批准同意,2016年该局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用人机制,面向社会公开遴选干部。遴选公告在《安康日报》、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市审计局门户网站公开发布,报名人员经过公开报名、资格审查、面试、测评打分、组织考察、公示等环节,真正把能力强、有实力、想干事的干部选出来,引进来。遴选来的6名干部都能独当一面,很好地履职尽责,得到了群众公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