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陕西同意设立引汉济渭工程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作者: 时间:2016-10-27 17:44 来源:华商报 字号: 打印

      近日,省政府决定:同意设立引汉济渭工程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汉中、安康两市政府要依法确保水源地水质安全。


    引汉济渭水源之一:宁陕汶水河

      引汉济渭工程是国家批准的重大水资源配置工程,工程采取一次立项,分期配水,累积到2030年,将从汉江向渭河沿岸重要城市、县城、工业园区调水达到15亿立方,届时可支撑7000亿元国内生产总值,满足增加500万人规模的城市用水。同时,每年可增加渭河入黄河水量6至7亿立方米,有效补充黄河的水资源,为陕北置换黄河取水指标。

      按照《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设立引汉济渭工程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函》要求,汉中、安康两市政府作为保护饮用水源地的法定责任主体,两市政府应制定有关管理办法,落实各项保护措施,确保水源地水质安全。省水利厅、省环境保护厅要加强对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建设和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会同有关部门及时查处污染水源地水质等违法行为,确保饮用水环境安全。(华商报记者 杜鹃 通讯员 李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