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民盟全国大型助教助学“烛光行动 千校计划”项目在我市启动

作者:余杨军 时间:2016-10-27 09:00 来源:市教育局 【字体:

  10月25号,市电教馆召开民盟“烛光行动、千校计划”项目培训会,对全市遴选确定的31所项目实施学校业务负责人及相关教师进行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这也标志着民盟全国大型助教助学“烛光行动、千校计划”项目在我市正式启动。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安康市委主委吴大康出席开班仪式。



  据了解,“烛光行动、千校计划”是民盟中央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的民盟“互联网+教育”的大型助学、助教活动,主要依托北京四中优质教育资源,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广泛惠及欠发达地区民生的公益项目。项目自2011年4月启动以来,先后为宁夏、广西、贵州等10多个省市地区捐赠了价值数千万元的远程教育资源,为提升欠发达地区一线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及综合素质,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助推教育公平做出了积极贡献。该项目计划从2016年开始,帮扶全国贫困地区学校1000所,给每所学校捐赠价值30万元的教学资源平台,提升传统校园的运行效率,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进教育公平。
  据介绍,此次我市共有31所学校被纳入项目实施学校,一举成为该项目在全国范围内一次性项目实施学校最多、受赠资源最多的地区。其中,由北京四中捐赠的“北京四中网校在线教学平台”,涵盖“资源平台”和“教学平台”两大基础模块,可解决学校现阶段在资源获取和分享中的困难,教师可以组织以学科教学内容为基本单元的教学活动,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探索翻转课堂等新型教学模式,在此基础上,学校还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实施全面的教学管理、教学资源管理、教学成果展示分享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