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振兴汉剧 > 正文内容

    汉剧《西厢记》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作者: 时间:2016-09-15 10:07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近日,由陕西西诺创意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发起的汉剧《西厢记》项目,在汉滨区文广旅游局举行签约仪式。
      仪式上,与会人员就汉调二黄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发言,西诺创意文化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就项目详细情况进行了介绍。
      随后,陕西西诺创意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与汉水文化演艺中心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据了解,由于受市场经济和现代传媒业的冲击,古老的汉剧艺术从20世纪九十年代起,步入了发展低谷,解放后陕西全省组建的13个汉剧团纷纷解散。目前,安康汉调二黄研究院为全省唯一保留并不断发展的专业团体。为了弘扬传承这一古老的剧目,陕西西诺创意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将花巨资,与汉水文化演艺中心一同打造出一台汉调二黄大戏。本次项目,将改编传统戏曲《西厢记》,从签约之日起,利用三到五年时间打造,目标是将汉调二黄这一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出享誉省内外的精品,从而对外宣传汉调二黄,振兴汉调二黄,用汉调二黄承载提高安康知名度,积极推介安康文化和安康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