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振兴汉剧 > 正文内容

    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精品剧目展演《莲花碑》

    作者: 时间:2016-10-25 10:07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10月15日至31日由文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厅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在陕西举办。
      本届艺术节将在延安举办开幕式,在西安举办闭幕式;在西安、宝鸡、咸阳、渭南、铜川、延安、榆林、商洛、韩城等市举办“文华奖评奖活动”;在西安举办“群星奖评奖活动”、“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和书法、摄影作品展览”、“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演艺产品交易会”,在咸阳举办“全国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优秀剧目作品展”和“中国农民画精品展”;在全省各市举办“参演剧目展演活动”、在西安举办“全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展演、全国舞蹈优秀节目展演”;在西安等地举办历届“群星奖获奖精品展演活动”。
      由我市安康汉调二黄研究院排演的大型汉调二黄现代戏《莲花碑》在全省百余部剧目的角逐中被评为陕西省精品剧目,位居30名内。应艺术节组委会邀请,2016年10月16日,安康汉调二黄研究院《莲花碑》剧组全体演职人员赴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分会场商洛市参加精品剧目展演活动。
      据悉,安康汉调二黄研究院高度重视本次展演活动,早在月初便召开演职人员动员大会、加紧复排剧目、维修演出道具布景,积极备战本次展演活动。
      《莲花碑》剧,是在安康市振兴汉调二黄工程启动以来,市、区政府精心打造的一台精品文化舞台剧目,曾在第七届陕西省艺术节上获得最佳剧目、演出等大小奖项数十枚。本剧还作为安康市对外文化交流剧目,赴广东东莞、新疆奎屯等地进行文化交流展演。
      2015年11月,《莲花碑》剧赴苏州参加第十四届中国戏剧节,在苏州开明大剧院近千名观众观看演出,现场掌声、叫好声不断,反响热烈。中国文联和中国戏剧家协会向《莲花碑》演出剧组颁发了“优秀展演剧目”证书。让古老的汉调二黄在阔别国家级舞台二十五年后又重新登上了国家级文化视野。
      中国艺术节是具有全国性、群众性的重要国家文化艺术节日。1987年秋,由中国政府批准,在北京举办首届中国艺术节,每三年举行一届。作为高水平的综合性艺术活动,在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文艺事业不断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好形式,也是促进经济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和社会进步,保持社会稳定,振奋民族精神的好形式。
      本次我市《莲花碑》剧能二次跻身国家级舞台,充分证明了我市汉调二黄振兴工作启动以来取得的重大成果,为我市精品文化走向全国,打造文化名片起到了良好的开端作用。同时也愿这一古老的剧种再结硕果,在政府和各级领导的重视下,汉调二黄能走向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