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供电服务 > 正文内容

    陕南首座预制舱式变电站建成投运

    总投资6678万余元 架设110千伏输电线路近50千米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6-100112 发布日期 2016-10-19 16:35
    来源 陕西地电安康供电分公司
    内容概述 陕南首座预制舱式变电站建成投运
    【字体: 分享:

      10月18日,陕南地区首座预制舱式变电站在宁陕县江口镇顺利投运,该站是安康地电系统第一座110千伏变电站,也是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以下简称陕西地电)系统投运的第一座预制舱式变电站。作为安康市和宁陕县2016年重点建设项目,江口输变电工程总投资6678万余元,其中架设110千伏输电线路近50千米。变电站高标准起步,采用了模块化安装、无人值守、远程操控等先进智能技术,目前变电容量20兆伏安,今年4月20日开工,9月20日竣工。



      陕西地电安康供电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光林向笔者介绍,预制舱式变电站是由生产厂家预先按照用户的实际需求和设计要求,在工厂进行预制装配,制造完成模块化预制舱产品,施工现场像搭积木一样搭建安装,经过调试、验收后投用,能充分发挥占地面积小、安装工期短等创新优势,也能集中体现生态尊重、环境友好、资源集约等特点。“在山地居多的陕南地区,以我们这座预制舱式变电站为例,与传统变电站相比,不仅节省了近2/3的土地资源,也节省了2/3的工期,前期施工作业更为简单便捷,后期维护保养也不难。”
      陕西地电宁陕县供电分公司副经理袁兵告诉笔者,宁陕江口110千伏预制舱式变电站的投运,不但满足了该县新增电力负荷的需要,还完善和优化了宁陕全县的电网网架结构,增强了供电能力,提高了供电可靠性,改善了供电质量。“让宁陕县北部江口、广货街等四镇3万多名群众享受到了优质电能,也为宁陕旅游资源与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提供了坚实的电力保障。”袁兵说。



      据悉,该变电站自2008年筹建以来,得到了省、市、县各级政府部门的重视和支持,陕西地电和安康供电分公司的主要领导多次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市、县分公司也都专门成立了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层层落实责任,强化工程管理、安全管理和质量管理,加大协调力度,最终确保了变电站高质量按时投运,为陕西地电建设一流配电网企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亮色。
      建设过程中,陕西地电安康供电分公司与国网安康供电局齐心协力,通力合作,推动了工程建设进展。陕西省地方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负责线路和土建施工任务,他们积极发扬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破解工期紧、任务重等诸多难题,有力保证了项目的顺利推进;陕西省地方电力监理有限公司以强烈的责任心和全力以赴的工作精神,为变电站建设提供了专业的监理支持。此外,陕西省地方电力设计公司、物资公司、招标公司以及计量中心等辅业单位,也派出精兵强将,以严谨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投身其中,为项目的顺利竣工发挥了重要作用。宁陕江口110千伏变电站的建成投运,凝聚了1500余名安康地电干部职工多年来辛勤付出的心血和力量,更是陕西地电“自信自强、不断超越”的企业精神的生动展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