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生活提示 > 正文内容

    我市前三季度环境空气质量全省第一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6-100058 发布日期 2016-10-18 09:13
    来源 安康日报
    内容概述 我市前三季度环境空气质量全省第一
    【字体: 分享:

      日前,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1至9月份,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28天,较上年同期增加7天,综合指数全省排名第一。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开展了“治污降霾·保卫蓝天”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在进一步投资完善中心城区环保节能基础设施设备的基础上,加快实施中心城区的气化率,把拆除“燃煤小锅炉”、“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辆”、“秸秆禁烧”、查处违法企业等列为环境治理的重点工程来抓。同时建成了10县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实时监测发布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实现了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9月份,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0天,优良率达100%。
      据环保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位居全省榜首,优良天数228天,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减少9天,优良率83.2%,高于全省平均优良率16.7个百分点。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69微克/立方米,较上年同期下降10.4%,细颗粒物(PM2.5)4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6%。10县区环境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镇坪、旬阳、宁陕、白河、汉滨、紫阳、岚皋、平利、汉阴和石泉。总体看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呈现持续改善的良好发展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